随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感觉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方向了。飘飘然的,总感觉自己在这所校园里无所不能,享受着周围的人羡艳的目光,被人夸,被人表扬,于是感觉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

然而,其实事实上并非如此。

世界如棋盘,你只是其中一枚小小的棋子,连棋手都算不上,于是只能傻傻地尽全力展示自己的能力,然后被棋手注意到。正因为你被注意到了,而且恰好还是好用的那枚,于是你恍惚以为自己变成了棋手。

世界上没有人应该对你好,所有的好都是需要回报的,或者是回报你的。所以不需要认为自己天生应当比别人有优越感。

很害怕别人叫自己X姐,很害怕别人说自己能者多劳,很害怕别人说自己是白富美、眼光高,害怕到厌恶。

我不厉害,我不牛,我所有光亮的一切都是自己拼出来的,用时间用精力用命,然后别人就轻飘飘地羡慕你。我很需要一个安慰,很需要在累的时候有一个人站出来说我帮你,我帮你扛、帮你顶,但是真遗憾,现在这个人还没站出来过。

我讨厌被说能者多劳,我不“能”,可你们以为我“能”。所以我只能拼命地让自己“能”。

最近看《麒麟》,觉得自己有时候有点儿像夏明朗,被捧上神坛,但终究有一天会走下来,无论他自己是否愿意,这是大势。可是他有陆臻,愿意把他捧上去也愿意等他走下来。他能时时他的队长,他不能时是他一个人的夏明朗。真羡慕。

最近准备考雅思,我觉得这一次肯定考不好,不过放宽心态,花了1700+大洋不能打水漂起码见见真题,自己也要多下功夫多练习。有时候人可能就得找点儿事儿给自己,省得闲出来问题。我现在有点儿享受这种“无官一身轻”的感觉,也终于明白之前的一切都是虚妄的富贵,如浮云,随着自己的卸任,一切都已经与自己无关了。

突然找不到方向感和生活的重心大概也就是由此而来。

不过,没关系,我还来得及,我还有时间。我还愿意一点一点找回来自己那些被消磨去的情感和毅力,享受着自习的时光,一天下来感觉特别满足。

现在心里也有紧迫感,但是却不是之前那种失却重心的天平,东倒西歪看不到自己的位置。现在的状态还不错,慢慢调整过来吧。

加油!↖(^ω^)↗

© 四月裂帛的小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