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爸爸

端午节撞上父亲节是近几年来的第一次,各大商家网店在双节将至的日子里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大力度的打折促销活动,“端午”“父亲”的招牌打得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仿佛你不在这天花点儿钱给父亲送点儿礼物简直就是不孝之极,况且价格还不昂贵。

我同样不能免俗,当你周围的人都在积极选购父亲节礼物的时候,的确很难控制住不点鼠标的手指。然而,下了订单,拿起电话竟然哑口无言了。

我有多久没给爸爸单独打电话了?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却知晓山同样也是沉默的,于是父亲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我们熟悉的陌生人。儿女似乎天然会跟母亲亲近一些,面对身为女性的妈妈一些感性的话总是更容易说出来,而爸爸却成为了给妈妈通话时的附属品。

“还跟你爸说说不?”“不用啦,没啥说的,你转达吧!”

这样的对话往往出现在跟妈妈通话即将结束的时候,而我们的爸爸总在母亲的转述中想象着我们的生活,了解着我们的动态,开心着我们的开心,悲伤着我们的悲伤,骄傲着我们的骄傲。

小时候我与爸爸是亲近的。我永远忘不了幼儿园时每到周末就缠着他带我去水族馆、中山公园玩耍时,他牵着我小手的大手上传来的暖意。我永远忘不了小学放学后每天竖着耳朵听着楼梯上的脚步声,揣测着哪一个是爸爸的脚步,提前一瞬间敞开的大门是一天最好的礼物。我永远忘不了中考前二模考砸后,爸爸第一次主动提出带我去高档餐馆吃饭,在饭桌上他鼓励安慰我的话让我瞬间泪流满面。我永远忘不了高考前他天天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却忍不住在饭桌上郑重嘱托我要好好学习。

我的爸爸总是在我最需要、最伤心、最关键的时刻出现,三言两语间化解我的烦恼忧愁,理智而客观,却让你不由自主地信服。他默默地关心着你,关注着你,却从不多言多语,直到你隔了好久后回家偶然瞥见他鬓角斑白的头发,才突然发现我们的爸爸,老了。

筷子兄弟的一首《父亲》,不知唱哭天下多少儿女。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最朴素的话语,写出父亲对我们最朴素却最真挚的爱,传达了子女对父亲最诚挚的祝福与感激。

岁月永远是公平的,它在带走他年华的同时更赋予他光阴沉淀下的智慧。他会在你做错事情的时候毫无顾忌恨铁不成钢地批评你,也会在你认识到错误后心疼地安慰你。他不仅关爱着你,还关爱着其他同你一眼的孩子,因为他知道他们与你走过同样的路,而这条路上的所有子女与父母都不容易。

永远爱你,爸爸。


© 四月裂帛的小窝 | Powered by LOFTER